close
【木作作品欣賞】下港少年人-DIY 木工製作掛鐘
 
 
好久沒來這裡發文了 來這也有一段時間 希望我的分享你們會喜歡 我的手機只有5百萬畫素 所以拍得不好請見諒

會做這個掛鐘是因為家裡的299元掛鐘壞了,水瓶座的我就想要有一個特別一點的掛鐘 ,這樣客人來就可以欣賞讓我更有成就感 ,首先做任何東西都需要有設計圖,小弟不才剛好學繪圖設計的 ,於是我就把圖畫好了 ,就跟著圖一一的把它做出來 。
 
雖然雕刻沒電腦畫得漂亮 , 因為是電腦畫的,因該要由電腦雷射雕刻 ,才有辦法精準刻出想要的深度 ,可是這樣又少了DIY的樂趣 ,我跟大家一樣也是木工新手,很多東西也是去看 去問才會的 。

所以大家跟我一起做做看吧 ,這個掛鐘讓我做了快3個月多才完成 ,也不是每天做 ,如果有做的話大概都是2-3小時 ,期間手工雕刻-電動雕刻最費工 ,還有網拍買東西 等待的時間 ,還有雕刻機 雕沒1個月就壞了 送去維修一次2個禮拜才送來,做這個要非常專注 ,因為錯了就要重來 ,所以做這個是急不來的 。

我房間也少一個 期待我下一個主題作品 謝謝 

這次的主題是高雄 裡面有很多高雄特色還有星巴克 本來想做我的家鄉屏東 但是屏東 我需要用到海砂 貝殼 材料不好取得 於是作罷


準備工具材料 買齊了 就OK可以動工了 我是邊買邊做的

1.松木板 1片 特力屋
2.美工刀 文具店
3.剪刀 文具店
4.尺 文具店
5.玻璃珠 文具店
6.時針 網拍
7.機芯 網拍
8.電池 商店
9.鉛筆 文具店
10.橡皮擦 文具店
11.施華洛世奇水鑽 網拍
12.壓克力水彩 文具店
13.砂紙 五金行
14.直徑8鑽尾 五金行
15.直徑16鑽尾 五金行
16.電動起子 家裡的
17.電動砂磨機 家裡的
18.電燒筆 網拍
19.電動雕刻機 網拍
20.雕刻刀 1隻 五金行
21.游標卡尺 網拍
22.蜂蠟 網拍
23.水彩筆 文具店
24.圓規 文具店
25.量角器 文具店
26.速立康 五金行

首先去買了一塊板 長60公分 寬30公分 厚1.8公分 但我計算過我要寬28公分 
買回家才發現 忘記在那給人家裁一刀 於是騎著車在家附近繞 剛好有師傅在裝潢 請她幫我裁一刀
 
 
然後用尺鉛筆畫出中心點 中心直徑為8 上往下 是15公分
 
網路上找圖 列印下來 比列要抓對 黏在板上 用美工刀筆 再用鉛筆描
 
 
這時候用圓規在中心點 在畫一個˙直徑24圓 這時候用量角器 30度 畫好8個 這是要鑽洞用的 
 
再來刻字 STARBUCKS TM 畫圓 直徑16的圓 
 
 
你有發現 有一個問題嗎 少一個C 哈哈 英文太爛 後來有用砂紙磨掉再從刻

再來是畫85大樓 一樣的方式 找圖列印 
 
再來是小將弟 犀牛哥 高 85 愛 台灣 一樣方式 找圖列印
 
 
試著擺玻璃珠看看效果 這個玻璃珠 還真難買到 找了好幾家才找到
 
補上 STARBUCKS 字 少一個C 所以磨掉 從刻 還好沒雕刻下去 要不然笑死人
 
 
準備雕刻了喔 於是上網買了這一台 電動雕刻機 台灣製機芯指針
 
但在雕刻之前 先把後面的 洞挖好 先鑽洞 中心點鑽一個直徑8的孔 然還游標卡尺量機芯 長 寬 鉛筆描一下
就可以鑿洞了 
 
 
去五金行買的1支鑿刀 +家裡的 夾子 本來要用鐵鎚敲 但鐵槌不在身邊 只好用這個敲 記得再用電動雕刻機修一下 磨一下
 
arrow
arrow

    木作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